鄂通縣癌症村村民抗議臨近垃圾場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湖北通山縣涼亭嶺垃圾場附近的衢潭村村民,從8月9號開始圍堵通往垃圾場的道路,由於村民懷疑該垃圾場流出的污水污染了水源,導致該村居民不斷罹患癌症﹔村民表示,近期已經採集井水送檢,等報告出來將會決定下一步行動。

涼亭嶺垃圾場位處於山坳中,距離衢潭村約1公里,是通山縣唯一一座垃圾場,每天有上百噸垃圾運往此處傾倒,使用至今已20多年,現在垃圾場已經堆積成一座十多米高的垃圾山,僅“山頂”的面積就有一個足球場大,衢潭村村民說,垃圾場流出的黑水順著山溝,污染了村裡的水源。

衢潭村張姓村民「以前可以看見水底的魚蝦,還有青草,現在甚麼都看不見了,草也沒有了,水像醬油水那樣。我們農田不能下水,一下水的話,腳都起麻疹,都癢。」

衢潭村16年來已經有40多位村民死於癌症,今年又檢查出5人。村民近期再次送水到北京檢驗,目前還在等待結果。

衢潭村張姓村民:「我們現在等北京水樣出來,和政府交涉,現在政府沒有一個明確答復給我們,好像要用暴力鎮壓我們」

據村民介紹,衢潭村當地沒有化工廠,村民16年前就發覺水有問題,當時曾經自費採水送去武漢檢驗,得到的結果是:污染太嚴重沒辦法下結論。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