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主持駐伊美軍任務交接儀式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星期三(9月1號),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巴格達機場附近的美軍基地,主持了駐伊拉克美軍任務交接儀式,儀式上,奧斯汀中將正式接任了5萬駐伊美軍的最高指揮官。拜登向伊拉克保證,美國仍然致力於伊拉克的安全和穩定。

拜登主持了一個標誌『自由伊拉克行動』結束和『新黎明行動』開始的正式儀式。參加儀式的還有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以及兩國其他官員。

儀式上,奧斯汀中將取代奧迪爾諾上將,成為駐伊拉克美軍最高指揮官。

拜登說:“美國現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伊拉克部隊現在肩負起國家安全的責任。”

他表示,他真誠的相信,伊拉克人“最黑暗的日子已經過去”。

拜登重申,美國也會履行與伊拉克的協議,駐伊美軍現在保持5萬人左右,並在明年年底前完全撤軍。

奧斯汀中將說,留下來的美軍將勇敢面對伊拉克敵人的挑戰,繼續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支持。“

目前伊拉克的安全仍然是一個很大的憂慮。新政府的成立陷入僵局,叛亂分子對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襲擊不斷增加,有人擔心,美軍撤離後,叛亂分子將會更有可乘之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