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塔利班列入國際恐怖組織名單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星期三(9月1號),美國正式把塔利班運動組織(Tekrik-e-Talban, TTP)列入外國恐怖主義組織名單,即刻起,這個組織將受到金融和旅行方面的制裁。在此之前,塔利班聲稱對5月份紐約時代廣場爆炸未遂案負責。

美國反恐怖主義特使丹尼爾•本杰明(DANIEL BENJAMIN)說:“塔利班運動組織是美國面臨的最危險的恐怖主義組織之一,他們跟基地組織是一種共生的關係。”

今年5月1號,入籍美國的巴基斯坦人沙赫扎德(Faisal Shahzad),把一輛裝著炸彈的汽車停放在紐約時代廣場上,後被及時制止。後來他飛往迪拜時被抓,並已認罪,他供認是塔利班培訓他製作炸彈,並給了他1萬2千美元,來實施爆炸行動。

塔利班運動組織成立於2007年12月,是巴基斯坦西北地區的主要激進組織,跟基地組織和旁遮普武裝團體(Punjabi militant groups)有關聯,被懷疑是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的主要組織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