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台灣雙銅佳績力拼亞運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在巴黎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五項競賽台灣全部進八強,尤其混雙和女雙更奪下銅牌,締造了台灣羽毛球史上最佳成績。教練表示這次的比賽有助於提升士氣,目前或許排在二線國家前段班,下一場國際賽事,是11月舉行的廣州亞運會,想追上一線國家,還需要再加把勁。

羽球選手 鄭韶婕:「我這次回來也被海關認出來可是他們看到我第一件就說你腳有沒有好一點

剛在臺北羽球公開賽,負傷奪得后冠的鄭韶婕,在巴黎世錦賽上舊傷復發,腳上還起了血泡。她回想比賽的過程。

羽球選手 鄭韶婕:「穿襪子沒辦法自己穿,防護員來幫我一起穿磨到就會痛,走路也會痛,我就想說逼自己跑起來,去習慣。」

浴血奮戰,鄭韶婕進了八強,還是無緣晉級四強,在混雙方面,首度搭檔的李勝木與簡毓瑾,奪下了銅牌,締造我國史上佳績。

簡毓瑾:「我只負責說,在他得分之後,我出來加油」

李勝木:「沒她講的那麼誇張,她後排進攻能力強,所以我可以做給她殺,我在前排抓,我們得分最佳隊型就是這樣。」

簡毓瑾:「我們走強力路線,用自己的能力把人家壓死,我們不是靠戰術的」

還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廣州亞洲運動會就要到來,教練將重心放在與中國、日本、越南、印尼的四戰,在培訓選手方面,除了個人能力,技術,心理素質的培養,也是一大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