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赦不相信中國死刑狀況改善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近日,中國人大將開始審議刑法修正案草案,此項草案擬取消68項死刑罪名中的13項。對於這一消息,總部位於倫敦的“大赦國際”組織表示,即使這一提案通過,也很難評估被執行死刑的人數將會大幅下降。

我身後是國際大赦總部,近期中國政府擬定了有關死刑的更改案 ,但國際大赦的官員認為這些更改未必能夠更改每年被判死刑的人數。中國政府對此類的法律在國際上需要增強其透明度。

凱瑟琳•貝博女士是國際大赦總部亞太區副主任,她認為中國人大正在討論的還只是一個草案,是否會真的通過還不明朗。

凱瑟琳•貝博:“絕大多數的罪行是經濟罪行,包括白領罪行、盜墓等。我們認為(取消對這些罪行的死刑)在近幾年沒有多大用處。我們希望看到中國切實減少執行死刑的人數,但是我們不相信這些(死刑)改革,能大幅度減少死刑人數。”

貝博女士還表示中國政府關於每年被執行死刑的人數,對國際社會始終是個謎。

凱瑟琳•貝博:“不幸的是,在中國被執行死刑人數的數據始終是空白,甚至是在中國內部的專家也不知道,中國政府把這視為絕對的國家機密。”

“大赦國際”在今年早些時候出臺的一份報告中稱,中國去年死刑執行人數“據信多達數千人”,排名第二位的是伊朗,至少為388人。

目前中國刑法共有68個死刑罪名,其中有44個不屬於暴力犯罪。

新唐人記者雪藏、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