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34) 五十名人詮釋中國形象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禁言博客】(34) 五十名人詮釋中國形象

五十名人詮釋中國形象

據悉,今年十一前,國新辦將通過國際主流媒體,播放中國的國家形象宣傳片,由50多位中國各界名人來詮釋中國形象。消息一出,網友就對名人能不能代表中國形象提出了質疑。

新浪網友認為,國家形象宣傳片應該選取一部分基層代表來詮釋中國形象,才比較全面。如果只選名人來詮釋形象,叫“國家形象名人宣傳片”似乎更合適。

北京網友七月先知說“ 軟實力”不是靠幾個名人就能提升的,先把教育、文化等軟領域提升上來再說吧,到那個時候不需要這種“中國式”介紹就能起到宣傳的作用。

還有評論指出,對國家形象最好的宣傳,莫過於善待自己的國民。如果一個最普通的人,都能感受到政府的尊重,他的利益受到政府的保護,那麼,國人有甚麼理由不尊重這個國家呢?真到了這個時候,國家的“軟實力”和形象不需要刻意去宣傳和公關,即可得到世人的認可。

IPO吸幹A股:融資額世界第一 跌幅全球第二

最近,美國紐約泛歐交易所發表的報告說:2010年上半年,中國成為全球IPO(就是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最活躍的國家,取代了美國和巴西,名列第一。在融資額度位居全球“第一”的同時,中國股票在上半年還拿到了一個全球“第二”:就是A股跌幅僅次於希臘位居第二。如果說希臘是因為受到債務危機造成股市大跌的話,那麼中國A股的下跌就顯得“沒道理”。一邊是GDP和企業收益以兩位數增長,一邊是股市狂跌,這是為甚麼?

遼寧省網友大大方方說:曾幾何時,說到港股直通車的時候,都會為A股股價遠遠高於港股而為難。現在看看A股特別是藍籌股都成了垃圾股,老百姓的血汗錢都付之東流,而如今IPO還在緊鑼密鼓進行,真不知道管理層的腦袋是進了壞水還是被驢踢了。

上海網友傲骨天涯認為:中國股市已經成為上市公司的“提款機”!把廣大小散們吸幹了,把基民們給烹煮了,把少數人給養肥了,這就是“讓廣大人民群眾分享改革發展的成果”──可以是善果,當然也可以是惡果!

秋天的反義詞是夏天?

“秋天的反義詞是甚麼?”這是出現在中國小學生暑假作業中的一道題。答案是夏天。網友秀才江湖在博文中說,經查證,原來刊登這種垃圾問題的教學輔導書是一本非法出版物。書中錯別字連篇,內容漏洞百出。秀才江湖通過網絡搜索發現,經過了十幾年的地下經營,非法教輔已經鋪天蓋地,氾濫成災。不法書商用極高的折扣利潤誘導一線授課教師訂購非法教材,相當一部分教師經不住誘惑,訂了書,並將書強制賣給學生。這些粗製濫造的教學輔導書,不僅誤人子弟,加重了學生家長的經濟負擔,更可怕的是還敗壞了教師在學生中的形象。有網友說:當今中國,連教書育人的教師、治病救人的醫生為了不義之財,都完全拋棄了職業操守.這對一個民族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少林寺“商業街”如何經營世遺招牌?

 作家老鴻在博客中國上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少林寺“商業街”如何經營世遺招牌》。文章說:迄今獲得的世界文化遺產項目中,少林寺是最不相配的一個。千年古剎“轉型”為一家大企業,曾經“心依六禪靜,寺據萬山深”的清淨之地,已經變身為散發銅臭味的商業街坊,悠久的佛學文化遺產和少林文化,被用作商業化經營,如今的這塊佛門淨土,只剩一面“少林寺”的招牌了。這些年,少林寺先後成立了少林寺武僧團、少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視公司等機構,還涉足電子商務,網上販賣少林禪香、功夫鞋和武 功醫宗秘籍。更令人叫絕的是,少林寺也搞文藝晚會,把水陸法會的所有功德項目向社會“明碼標價”售出。曾經有人統計過,釋永信方丈親自率領的表演,就有1500場左右。英國《衛報》曾經披露,少林寺在美國演出一場的收入在1萬美元左右。

佛學文化與銅臭本涇渭分明,守護佛門淨土、弘揚佛學文化、少林文化,才是少林寺的第一要宗。否則,少林寺的生意做得越大,善男信女們 的困惑也就越大,距離佛學真義也就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