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埠同樂日 品傳統文化及美食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04

特色小吃 服飾 應有盡有

在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區唐人街向來是人潮熙熙攘攘。而夏天的唐人街,最有特色活動要數華埠同樂日。8月27、28日兩天,那裏剛剛舉行了第十屆華埠同樂日。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到唐人街上體驗一下那裏的熱鬧的氣氛吧。

第10屆中區華埠同樂日在鑼鼓聲中開始了。

舞臺上,鼓樂聲聲的潮州民樂,彷彿把人帶回了男耕女織的田園生活﹔而傳統的漢服和古代的民間體育也讓人大長見識。舞臺下,60多個攤位沿著Spadina大道一字排開,特色小吃,服飾,社區服務,甚至政治家的競選宣傳臺,應有盡有。

記者:“據說這是沒有膻味的羊肉串,我來替大家嚐一嚐。嗯,真的很香很嫩,沒有膻味。”

再看這位技巧高超的師傅,小小麵團在他的手裡,很快變成一張又大又薄的餅子,再包上不同口味的餡料,一張馬來西亞風味的甩餅就做成了。

記者:“好吃嗎?”

顧客:“好吃。”

攤主:“這是馬來西亞著名食品,有雞肉、牛肉和蔬菜口味。”

而這是百家香牛肉乾豬肉乾。

攤主:“香甜美味,沒有防腐劑。”

這家碳燒魷魚生意可真是非常紅火,門口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顧客:“我覺得還不夠臭。”

除了好吃的,當然也有好玩的。

遊客:“價值十加元的禮物,不錯啊!”

在好天氣的配合下,兩天同樂日活動,吸引了超過10萬人。

同樂日主辦方 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陳勇儀:“我們最主要是介紹我們唐人街,讓更多的人認識唐人街,帶動我們更多的商家和周圍的生意。這是我們的目的。”

這麼多各族裔的人來逛唐人街,商家自然是最高興了。

攤主:“嚐嚐我們新鮮的蜂蜜,本地多倫多生產的。”

記者:“味道非常好,非常自然。為甚麼這麼香呢?”

攤主:“因為新鮮的蜂蜜有花香。它對睡眠,便秘,過敏症都有好處。“

據說不逛唐人街就不算到了多倫多﹔那夏天來唐人街,當然不能錯過同樂日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