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決心 最高檢署成立查賄小組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年底五都選舉在即,為宣誓查賄決心,最高檢察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法務部長曾勇夫和檢察總長黃世銘都出席揭牌儀式,黃世銘強調,查察賄選沒有底限、上限、時限,只要掌握證據,無論身份多高,都會追查到底。

為了要端正選風,宣誓政府查察賄選決心,法務部長曾勇夫和檢察總長黃世銘親自出席最高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儀式,重申查賄到底的決心。

檢察總長黃世銘:「檢、警、調、政風查賄的最高精神就是沒有底線、沒有上限也沒有任何時限,不會因為選舉的結束就中止。」「只要我們掌握證據的話,我們也一定追查到底,無論被告的身份有多高,我們一定會從嚴追溯,絕不寬待。」

年底就要進行五都選舉,事實上包括議員、里長選舉在內,這次選民佔全台灣人口的六成五以上,為了防止金錢和暴力介入選舉活動,黃世銘鄭重喊話。

檢察總長黃世銘:「我要在這裡鄭重的宣佈,我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我要敬告有意要參選的候選人,一定要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來從事競選,不要低估了我們司法人員的決心。只要你膽敢以身試法,從事賄選,我們一定會讓你得不償失。」

黃世銘強調,即便候選人當選,一經查證賄選屬實,檢調除了在民事上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外,也要讓賄選當事人終身不得再從事競選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