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啟動兩年來首次直接和談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在美國的推動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星期四在華盛頓開始會談,這是近兩年來雙方首次直接的和平談判。 美方表示,這次和談目前為止“富有建設性”,而且雙方同意兩週後在中東再次會面 。

在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主持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啟動了直接和談。希拉里對兩位領導人前來會談表示熱烈歡迎,說他們作出直接談判的決定來之不易,是邁向中東和平的重要一步。

她說:“今天你們來到這裡,你們每人都邁出了重要的一步,為讓你們的人民擺脫我們無法改變的歷史,走向只有你們能夠創造的和平和尊嚴的未來。“

內塔尼亞胡說,巴、以之間的持久和平需要雙方作出痛苦的妥協。

阿巴斯則呼籲以色列停止建立定居點的活動,並停止對加薩地帶的封鎖。

希拉里說,美國將是以巴和談中持久的合作夥伴,但最終只有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能夠達成一項協議。如果雙方領導人繼續等下去,領土、安全和難民等核心問題的解決並不會變得更容易。.

美國中東特使米切爾當天表示,以巴這次和談到目前為止“富有建設性”,雙方還同意14日至15日在中東再次會談,開始制定一個協議框架。協議的目的是訂出各方必須作出的讓步。

米切爾說,他和希拉里將參加中東這次和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