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5萬野豬成災 政府竟稱好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近年來,浙江省野豬氾濫成災,導致部分農田絕收,政府卻無對策出臺,農民只好放棄良田外出打工。當局對此竟然表示,野豬數量增多是好事,證明生態環境保護得好。

據報導,浙江野豬數量多達15萬頭,淳安縣23個鄉鎮中,至少有半數以上的地方野豬成災,農作物都被啃咬後絕收使得農民不得不背井離鄉,外出打工。有村民還遭野豬襲擊受傷。

兩位村民告訴記者,當地野豬經常出沒,為了保護糧食,村民只好設置鐵夾子來防範。

中洲鎮乘風源村余先生:[ 我們這裏山裏邊有,多得很哪,天天有。跑到路上都有的啦。良田肯定是有毀掉的了。]

屏門鄉年川村聞先生:[我們村裏發現2頭野豬在那裏搞來搞去,那個經常有的,找到它就趕一下。有的就裝鐵夾子。]

有淳安縣政府人員公開說,野豬數量越多越好,證明生態環境保護得好。林業局工作人員也表示,農民外出打工,將山林交給野豬是好現象。

淳安縣林業局工作人員:[這幾年野豬繁殖數量也確實是有點多了,危害嘛每年都存在的,前兩年應該還是比較厲害點。出去打工的人多了,上山的人也不是那麼多了,整個來說就是生態環境好起來了。]

據了解,至今政府沒有出臺相關的對策來保護農民的田地,或依法律規定給以經濟補償。

新唐人記者 宋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