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皇家軍艦訪問多倫多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觀眾朋友當中有多少人曾經登上過加拿大海軍艦艇呢?今天下午(9月2日),編號337的佛雷德里克頓號航行到了多倫多,要在這裡度過長週末。今晚我們就帶您去先睹為快。

加拿大皇家海軍的Fredericton號停泊在靠近央街(Yonge St)的Queen』s Quay碼頭。它正在進行夏日大湖區巡航,多倫多是其中一站。這艘6層樓高,1.3個足球場那麼長的軍艦上都有些甚麼呢?

[海軍上尉 助理後勤軍官 劉加亮(Sub Lieutenant)]“艦艇有五個重要部門。其中最重要的是執行部。有艦長、執行長和舵手(Cox'n),指揮軍艦的任務。還有指揮部,指揮部最重要是控制武器。還有作戰系統機械部,負責軍艦的雷達系統等。水下系統機械部負責修理軍艦的引擎。最後是航空部,控制直升機。”

劉加亮上尉提到的武器包括,艦艇前部發射57釐米直徑炮彈的大炮,船身中部兩則的導彈發射器。艦艇上層是軍艦的眼睛,通常有10個船員一起工作,負責察看水上的情況。而直升飛機起飛降落的跑道是在艦艇的後部。不過劉加亮上尉告訴我們,這些戰備裝置只是用來訓練,還沒有真正被用來作戰。

Fredericton號要在多倫多停留5天。明天和下個星期一都會對公眾開放。想要探險皇家海軍艦艇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喲。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