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檢察長競選 爭打少數族裔牌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紐約州檢察長民主黨的五位候選人,隨著黨內初選日期的臨近,競爭更顯激烈。 9月2日,其中的四位候選人參加了由曼哈頓社區公共電視MNN主持的辯論會。辯論中,候選人們紛紛亮出少數族裔牌,一比高下。請看報導。

MNN公共電視對辯論會進行了現場直播。在演播室內,聚集了很多少數族裔的媒體人。參加辯論的候選人有前紐約州保險監管局局長、曾擔任過總檢察長助理檢察官的埃里克‧迪那羅(Eric R. Dinallo),連任12年紐約州參議員的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從未競選過公職的律師肖恩•科菲(Sean Coffey), 和連任了30年的州眾議員布若德斯基(Richard Brodsky), 納蘇郡首位女檢察長凱瑟琳•賴斯(Katherine Rice)並未出席。

辯論會上,主持人拋出的一個個問題幾乎都與少數族裔相關。其中討論的議題有世貿舊址附近建清真寺問題、亞州移民法、工人權益,特別是非法移民工人權益問題,以及州府運作問題。各候選人紛紛作出有利於少數族裔社區利益的回答。

在回答記者提問期間,各候選人都不失時機的表示自己已獲得很多少數族裔社團的支持。出身愛爾蘭移民家庭的迪那羅表示,自己已得到愛爾蘭社團的鼎力支持。史樹德和布諾德斯基也曾頻訪華人社區,爭取華裔移民選票。另外,候選人提及的少數族裔社區,還包括俄羅斯、法國、拉丁裔等範圍廣泛。未出席辯論會的賴斯也曾訪問華埠、法拉盛等多個華人社團,以爭取更多華人的支持。

9月14日黨內初選勝出者將於共和黨候選人唐•納萬((Dan Donovan))競選紐約州檢察長一職。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