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浩公司坦承 茶油含致癌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中國又一“國家免檢產品”出現問題;知名“金浩茶油”證實致癌物苯並芘嚴重超標;金浩公司近日在其官方網站發佈聲明道歉。目前仍有近9噸問題茶油,該公司沒有交代流向。

8月中旬,有媒體曾披露湖南金浩茶油致癌物超標6倍,對此,金浩公司在8月20號發聲明表示,金浩茶油品質安全可靠,網路不實謠傳,不排除是競爭對手惡意炒作;接著,8月21號,湖南省質監局也發佈了「茶籽油抽查結果」,所附23家企業其中包括金浩公司,全都合格。

8月30號,有媒體報導了國家質檢局的檢驗報告,金浩茶油致癌物超過最高上限6倍,事件急轉直下,9月1號,金浩公司在其公司官方網站發表《致歉信》,承認該公司9個批次純茶油產品存在「苯並芘」超標問題,並表示在今年3月、4月曾進行過兩次全面排查、召回。

據介紹,9個批次的問題產品共42.458噸,其中湖北省質監局封存了22.361噸,該公司召回11.152噸,剩下的8.945噸茶油,金浩公司並沒有說明流向何處。

最近,有湖南省質監局內部人士向媒體透露,該局早在年初就已發現產品有問題,當地質檢官員稱,為了維持穩定,所以沒有向公眾公佈。

據瞭解,「苯並芘」雖然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具有公認的強致癌性和致畸性,是世界三大強致癌物之一。目前,北京多家知名超市仍然繼續販售“金浩”茶油,超市方面表示,尚未接到官方權威部門或廠家的召回通知。

新唐人記者 王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