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東江戰役”60週年 韓美共同紀念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儘管朝鮮半島仍舊處於緊張情勢,韓國和美國仍在九月三號一同舉辦了紀念1950年反抗朝鮮侵略戰爭中“洛東江戰役”勝利60週年的紀念活動,盼能喚起人們對歷史的記憶。

韓國國防部動員了數百名士兵,並邀請約一萬人參加每年洛東江戰役的勝利儀式。五百名韓國及美國士兵分別穿著韓國、朝鮮,及美國軍服,重演了朝鮮戰爭現場。

一名韓國將軍表示:「六十年前朝鮮侵略了我們,藉此紀念活動,希望讓所有退伍軍人知道,我們仍記得他們的奉獻。我們將會盡最大的努力保護朝鮮半島上的祖國。」

由於朝鮮涉嫌以魚雷攻擊韓國天安艦,造成四十六人死亡,加上韓國和美國的一系列聯合軍演,六十週年前的朝鮮戰爭差點就要重演。

一位美國退伍軍人對朝鮮半島的局勢感到憂心。他說:「我認為美國和韓國應找到對北韓的和平渠道。」

朝鮮戰爭始於1950年6月25日,朝鮮共軍越過北緯三八度線進對韓國進行突襲。韓國國防部表示,共有二十一個國家派出約二百萬軍人參與這場戰爭,超過十四萬人傷亡。因為兩國並未締結和平條約,因此理論上至今仍處於戰爭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