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司法界調查巴士劫持案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菲律賓司法界星期五(9月3號)對於造成香港旅客死亡的巴士劫持案正式展開調查,警方承認在解救人質過程中犯了太多錯誤,調查結果將釐清警方運作的責任歸屬。

菲律賓官員3日對司法部門的調查委員會承認,菲警方在解救人質過程中犯了太多錯誤。他們在與劫持香港遊客的歹徒談判中有疏失。負責監督這場意外的內政部次長普諾(Rico Puno)也承認自己在處理人質危機方面能力不足。

普諾表示,危機小組原本希望歹徒保持冷靜,直到他最後精疲力竭而釋放人質為止。

除了警方沒能正確判斷歹徒殺害人質的意圖,菲律賓國家警長維爾佐薩(Jesus Verzosa)還承認作戰上有疏失,包括安撫群眾和媒體報導等。

維爾佐薩還承認,被派往現場的馬尼拉警方救援分隊,不是訓練最精良的,也不具備關鍵性的設備,裝備最精良的警方特別行動隊,當時也在該地區,但直到劫持事件最後5到10分鐘才出動。

這次巴士劫持事故導致8名香港人質慘死異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