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澄清兩國不會共用航母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英國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星期五表示,英國媒體近日熱議的英法兩國考慮以協議合作的方式“共用航母”的說法是完全不符合實際的,但他表示兩國可以在其他軍事領域進行合作。法國國防部長也排除了兩國共用航母的可能。

福克斯當天在巴黎與法國國防部長埃爾維•莫蘭舉行了會談,在會談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他說:“對於航空母艦問題,BBC和其他媒體一樣都會看到英國的航母計劃,對於共用航母,我認為這完全不符合實際,但我們可以在其他領域進行合作,如戰略戰術領域。”

法國國防部長莫蘭表示雙方政府可以在運輸機方面進行合作,他也排除了兩國共用航母的可能。

英國媒體幾天前報導,英國和法國正在醞釀一項前所未有的計劃,兩國以協議合作的方式“共用航母”,並說此計劃可以在維持兩國軍事力量的情況下,削減軍費支出。由此引起輿論的軒然大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