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滿 評估洩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4日訊】「萊羅克颱風」過境,但對南部曾文水庫集水區並沒有帶來太大雨勢,還好先前集水區雨水豐沛,目前水庫已經接近蓄滿,曾文水庫管理中心表示,正在評估是否洩洪排水 。

雖然今年颱風出奇的少,但所幸曾文水庫集水區三天兩頭下西北雨,水庫三個月內蓄水量,由嚴重下限到目前水位224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2.72公尺,有效蓄水容量90.40%,是歷年罕見,可謂「風調雨順」。

水利署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鄭修宗: 「今年到目前,我們曾文水庫水量跟烏山頭水庫,加起來有5億8百萬噸,超過去年同期3000萬噸到,明年六月底民生工業用水不致構成問題,針對明年一期稻作,仍然有待看後續水文進水的狀況,再做最後確定。」

由於去年八八水災時,曾文水庫大量的洩洪造成曾文溪旁的許多鄉鎮淹水,今年水資局會在洩洪之前,通知下游民眾,同時增加改進措施。

水利署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鄭修宗:「我們今年度又增加了一些配備,所有的廣播系統,現在都已經拉到各個村里的辦公室去,所以將來一旦洩洪的時候,除了在沿岸的這些廣播站以外,同步的會在各村里的辦公室。」

管理中心表示,雖然曾文水庫目前已經達到洩降標準,但因為考慮到9月至10月降雨的不確定性,水庫還沒有決定是否洩降排水,以因應未來數日可能引發的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金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