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王宇案庭審程式嚴重違法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北京女律師王宇案,星期五在天津鐵路運輸法院開庭,上百名網友要求旁聽,被拒;當天下午法庭宣佈擇日宣判。辯護律師張凱表示,整個庭審程式嚴重違法。

3號上午9點,天津鐵路運輸法院,繼續1號對北京女律師王宇案進行庭審,辯護律師進入法庭時,還被法警強迫安檢。庭審結束後張凱不滿的表示,整個審理程式都不合法。

王宇辯護律師張凱:「所有的證人和被害人都沒有出庭,只做了書面論證。我們要求的所有迴避申請,所有鑑定方面的要求申請,也都沒有批准,法庭整個審判程式嚴重違法。」

鐵路公檢法指控王宇打傷人,王宇否認,並稱沒有見過這個人,這次庭審,被害人等都沒有出庭;對此,天津鐵路運輸法院刑庭科人員拒絕提出說明。

法院刑庭科人員:「這個案子還沒審結。我們不接受記者採訪。」

上百名聲援王宇的網友要求旁聽被拒,他們就在法院外拉橫幅,呼籲“關注王宇,還事實真相”。維權人士寧津霞表示,王宇案關係著一般普通公民被非法定罪的問題。

寧津霞:「這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個案問題,有一天我們也是王宇。它已經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安全了。」

女律師王宇,2008年5月在天津西站候車室,與4名鐵路工作人員發生爭執,王宇被打傷,向西站派出所報案不受理,事後反被指控傷人,判刑入獄。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