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人藝術家辦書畫展,揚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04

曼徹斯特“華人藝術中心”舉行水墨畫和書法展

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增進英國人對東方文化的了解,兩位居住在英國的華人藝術家在曼徹斯特市的“華人藝術中心”舉行近一個月的水墨畫和書法展,還利用兩個週末的時間,舉辦兩次免費的演示學習班。

坐落在曼城市中心的華人藝術中心自8月20日至9月18日期間邀請唐學蘊和何一明兩位華人藝術家舉辦獨特的中華傳統水墨畫和書法展。

唐學蘊女士在英國從事書法作畫有20餘年,同時也在普及和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讓每個在國外的人都來了解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確確實實,我人生最有價值的就是在英國搞中國文化藝術的21年,真是很有價值的,對我自己來說也很有值得留戀的。”

唐女士特別重視對在海外長大的中國孩子的中華傳統教育。她說:“我們這裡在國外的下一代都不懂中文,你如果不培養他們,外國人他們如此的喜歡中國文化,我們中國的孩子,我就更想幫一幫他們的忙。”

早年來自香港的自由藝術家何一明女士在英國除了進行書法創作外,還在英國的學校教授英國學生中國的書法和作畫。在談到她自己在這裡的使命時,她說到:“我想,我這個工作好像是個橋樑一樣,幫助外國人去認識我們中國的文化。”

何女士也談到了作為華人藝術家在海外的艱辛。她對『華人藝術中心』提供本次書畫展及演示學習班的機會大為讚賞。 “這樣我們可以大步一點的向前去,向外國的,向本地的英國人,給他們看看我們中國人的書法是這樣的。”

就職於曼徹斯特大學的多勒西得知週末舉辦的免費演示學習班後,帶著她的孫女一同來參加。她對學習班的評價非常滿意。“活動非常好,我一直對中國的書法和水墨畫非常著迷,能親自動手試一下真是個好機會。” 多勒西的孫女莉迪亞是本地一所知名初級中學的學生,在談到她對這次活動的反饋時,她說:“挺難的,但是我感到很有趣,用毛筆學習作畫很不錯的,我想我一定會再來嚐試的。”

新唐人記者凌松英國曼徹斯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