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曼哈頓大遊行 勢不可擋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新聞週刊(233)

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近六千人雲集紐約,出席年度活動。包括集體煉功,集會遊行和心得交流會等。9月4日中午在曼哈頓中國城的遊行可謂聲勢浩大。比起兩年前,中領館組織留學生沿途叫罵﹔如今,紐約華人對法輪功的態度已大不相同。沿途不少人拍手叫好。據主辦人表示,連維持秩序的紐約警方對此都深感驚訝。他說,中共大勢已去。

9月4日,紐約晴空萬里,秋高氣爽。在天國樂團的率領下,法輪功學員數千人參加的曼哈頓中國城大遊行,於中午時分拉開帷幕。遊行隊伍延Mott大街綿延數個街區,見頭不見尾。

遊行負責人易蓉:大約三、四千人參加,同時在時代廣場,還有一個一千多人的集體煉功。”

兩年前,針對法輪功遊行,紐約中領館曾組織留學生沿途叫罵,但今年情形大不相同。不少圍觀的華人,對法輪功拍手叫好。

紐約伍先生:“很好啊!走得很好啊!”

紐約黃先生:”我自己並不信仰甚麽宗教,但我覺得法輪功很好,我支持他們。”

紐約李女士:“我也曉得,他們在中國受到很多迫害,但我是聽說,沒見過,但我也很相信,因爲我在大陸的時候我也深深地體會到,人們要想信仰自己的是很難的。是受到政府控制和壓迫。”

據遊行負責人易蓉表示,警方對此也非常驚喜。

遊行負責人易蓉:“所以這些也是出乎警察的意料之外的。當初我們在申請許可的時候,警察也很緊張,還特意把我們換了一個遊行路線。但實際上我們集會的時候,就是在唐人街的中心,羅斯福公園。那裏住的全都是華人。那麽今天我們集會的時候,非常安靜,大家都在靜靜地聽。煉功的時候,就有很多華人在看了,沒有一個搗亂的。遊行的時候你看到華人也是非常歡迎我們的。”

記者:在這裏我們也遇到一位剛剛從大陸來的法輪功學員孫先生。

記者:“孫先生您好!請問您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嗎?”

法輪功學員孫先生:“是的!”

記者:“您感覺怎麽樣?”

法輪功學員孫先生:“我感到很震撼哪!隊伍很長,人非常地多,這是我沒有想像到的。”

記者:“從中國大陸那樣的環境出來,您一定有很多的感想和感受。”

法輪功學員孫先生:“是的。在每個路口都有警察在維護安全和秩序,說明美國的法制是警察在維護的,人人有信仰的自由,可以自由表達信仰,有自己的言論自由,而且是受法律保護的。”

記者:“那您今天想對我們觀眾朋友說一句甚麽呢?”

孫先生:“希望大家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因爲我相信真善忍是普世的準則,是人人都應該遵守的準則。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了解法輪功,法輪大法。”

記者:“在沿途我們也遇到多爲來自大陸的朋友,他們告訴我們,很想把今天遊行的壯觀景象錄下來,給大陸的親朋好友。由此可見,中共打壓雖然嚴酷。但並沒有征服人心。”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