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挫越勇 新唐人實習記者紀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5日訊】上禮拜記者節剛過,外界重新思考,好媒體對於社會的重要性,近期有10位實習記者加入新唐人亞太新聞團隊,學習媒體素養與新聞製作技巧,他們最後的培訓驗收就是到夜市採訪,過程有甘有苦,也帶回大大收穫。

「我們要去實習了,GO」

1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實習記者,幾天來透過新唐人線上記者手把手的培訓教學,終於出機夜市,小試身手。

實習記者:「全台赫赫有名的士林夜市」

實習記者:「打擾一下」

一個下午,實習記者們拿著麥克風、腳架、攝影機,按小組討論的新聞企畫,汗流浹背完成任務,最後還成功採訪日本觀光客。

實習記者 盧乙欣:「被店家拒絕採訪的時候,會很害怕,很緊張,一直告訴自己說不要怕,然後會想要握拳頭,然後跟自己說一定要撐過去」

實習記者 曾亦豪:「因為要扛著一台機器,你在拍攝他們反應時,你的反應也要夠快,所以說當攝影師真的不簡單。」

新血加入,初試啼聲就表現佳,希望未來能替觀眾帶來更多深度優質的新聞。

新唐人亞太新聞部經理 黃小銘:「新唐人亞太台中國真相報導及傳播正統文化兩大特色,在大專校園目前已獲得青年學子熱烈支持,同時,新唐人亞太在各縣市,富而有德善舉餐會,在傳播正統文化部分也獲得各界的熱烈迴響,民眾真的很需要這樣一個好的電視台。」

實習記者:「這是我們今天的戰利品」

帶回滿滿的收穫,未來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還會繼續辦理培訓計畫,讓更多對新聞有理想的青年,能一展長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