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菲警缺裝備訓練致營救人質失敗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關於菲律賓上月的巴士劫持案,星期六(9月4號)由菲律賓司法界領導的調查團隊指出,馬尼拉特警隊因缺乏適當的裝備和正規訓練,造成搭救8名香港人質失敗。

馬尼拉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向調查員表示,他們處理突發攻擊的能力因裝備不足而受到影響,比如可以炸掉較厚障礙物的爆破裝置。

特警隊當時在營救人質時用了一個多小時進行突襲,但卻試著用一個大錘子來突破巴士車門。

領導特警隊的警官加恩(Alfonso Gameng)說:「我們衝破困難的原因是,我們打不開門。另外,因為窗戶很厚,也很難打破。」

特警隊也表示,過去6年以來,他們從沒有進行過有突發狀況模擬的正規訓練。

據說,他們的槍法訓練也不夠,只有自己練習而已。

特警員愛得恩(Edwin Simacon)還透露,他們需要較短的突擊步槍,讓他們能夠近距離交戰。

特警隊在夜間下大雨時突擊巴士,也沒有穿戴防毒面具和夜視鏡。他們甚至對穿在身上的防彈背心也沒有信心,因為都過期了。

菲律賓司法部門要求特警隊提交一個裝備財產目錄,以及他們的訓練計劃,和一個裝備需求清單。

總警長維爾佐薩(Jesus Verzosa)週日稍早已宣佈提早退休,以表示對此事負責。

菲律賓國家警察長期缺乏訓練和改進武器的資金。低廉的薪水也讓他們難以召募到人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