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抗日將士遺骸民眾提議建館紀念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中國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黃花鄉南邊村宜巴高速公路,近日施工中發現有大量屍骨。經考證為抗戰時國民黨75軍預備第四師將士遺骸。當地民眾提議為抗日將士建紀念館。

施工地點位於黃花鄉南邊村村委會背後的山坡上,施工後泥土被雨水沖刷後露出了白骨。據當地老人黃先生介紹,發現遺骸的地方在抗日戰爭時期是一處野戰醫院,許多將士死在這裡。

黃先生:國民黨時代將士的一塊塚被破壞了,後來沒有修復,有35畝地那個地方,沒人管理,當時是醫院,屍體都託在那個地方,後來我見過很多屍骨露出來,建議建一個紀念館把它保存起來。

據報導,當地村民已向政府提出聯名申請,建議保護遺骨發現地,建立烈士陵園。村民王女士表示,當時對日抗戰很激烈,陣亡的將士很多,墓園沒人管理,就漸漸被人遺忘了。

王女士:國民黨的時代原來都存在一個大紀念碑,那個時候那是很大的一場戰役,還埋在一塊大約一萬多有,地方上都沒管這個事,他們挖的到處,我們聽說,馬上把它移走。

據史資料記載,1938年,國民黨75軍預備第四師與日本侵略軍多次交戰,敵我傷亡慘重,該師至少有3000多犧牲的將士埋葬在此處。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