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博的中共革命傳統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中國大陸游客參觀上海世博時的種種失禮行爲,一直引來國內外媒體的議論。前外交部高官、上海世博會國際評審之一的吳建民2號向媒體承認,上海世博園裏的失禮行爲,與中共革命進程有關。他說,49年以後,中共很多運動都在批判知識份子,“以文明爲恥”。

早在上海世博會開幕前的測試營運期間,種種亂象就隨處可見。從試運行到開幕後,世博現場推撞、哄搶的混亂場景,被中共當局封殺,但卻成了國際媒體的採訪重點。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吳建民最近接受《南方週末》訪問時指出,世博游客出現種種失禮行爲的原因,可以追溯到中共革命傳統問題上。

吳建民回憶60(六零)年代他到外交部工作時,有中共政治工作幹部找他們訓話,第一句話就說“我是大老粗!”令他印象極深。

吳建民認爲,1949年後中國在中共統治下經歷了一段以大老粗爲榮,講話帶髒字的時代。這是革命時期的傳統,以工農爲本,批判知識份子。49年後,內地左一個運動,右一個運動,很多運動都是批判知識份子的。

吳建民還表示,世界是通過對人的接觸印象來了解中國的,如果印象很好,他們就不會覺得中國人可怕。如果接觸的都是張牙舞爪、性格兇惡的人,這會令人害怕,會增加中國崛起前進的阻力。

針對上海世博的種種不文明現象,大陸網友曾在網上積極發帖、討論。有網民總結出世博主要的7種亂象:

一:不排隊,愛插隊。

二:隨手扔垃圾、隨地小便。

三:進入展館後大聲喧嘩。

四:假冒殘疾人,走綠色通道。

五:找到任意空間,就能躺下睡覺。

六:爲求留影,見縫插針。

七:踩踏草坪。

也有網友評論說,中國民衆所表現出來的種種不文明行爲,與共産黨宣揚“人定勝天”,“鬥爭哲學”,藐視天地,自然有著極大關係,使人對世界、對別人都充滿了敵意。而中共宣傳“滾一身泥巴,磨一手老繭”,“手是黑的,腳上有牛屎”,這樣的人思想才是紅的,才可以上大學、入黨、陞官,做共産黨的紅色接班人。在這樣的思想灌輸下,讓人很難文明起來。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