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推出500億美元基建刺激方案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星期一(9月6號)是美國勞工節,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威斯康辛州公布了總投資五百億美元的全美基建計劃,其中包括在未來六年裡,翻新、擴建公路、鐵路和機場跑道等基礎設施,來刺激經濟,創造就業。

奧巴馬提出基礎設施建設的新計劃是,“在未來六年,我們將重建15萬英里公路,這個長度足夠繞地球6圈。我們要鋪設和維護4千英里的鐵路,這個長度可以從東岸連到西岸。我們還將維修150英里的機場跑道,升級新一代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統。”

他說這個方案不僅能創造就業,還有利於美國經濟的長遠發展,同時為了不增加政府預算赤字,會為此成立專門的銀行。

當天奧巴馬還再次強調,經濟的增長離不開強大的中產階級,他鼓勵每個人,不管目前多卑微,一定要抓住機會,成為中產階級。他同時承諾,為了美國夢,為了美國所有的家庭,更為了美國的未來,“我每一天、每個小時、每分鐘都會為經濟復甦奮鬥。”

上週五,最新的報告顯示,美國8月份的失業率上升了0.1%。奧巴馬在週六發表的例行講話中說,勞工節是重申對美國工人承諾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