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三峽辦曝貪污千萬三峽資金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日前,中共國務院三峽辦爆出挪用三峽工程移民資金,集體貪污數千萬元人民幣。但國務院三峽辦紀檢監察部門不但不撤查貪污,反而對涉案人員進行包庇。有人士分析,應該有更高級別高官涉案。

據《新京報》報導,從2009年12月至2010年3月,中共審計署出具了國務院三峽辦的審計結果公告【2010年第19號】。公告指出,隸屬三峽辦直屬事業單位的移民管理諮詢中心主任余孝敬,副主任周建國、林學軍等人,涉嫌集體貪污挪用三峽工程移民資金。

審計公告稱,「三峽辦移民管理諮詢中心違規承攬監理業務500.69萬元,將168.83萬元資金存放在法定賬簿外。」

根據報導,審計公告揭露的只是腐敗大案的冰山一角,真正被非法挪用的資金高達數千萬,涉案人員數十人,為近年來三峽工程爆出的最大貪污大案。不過國務院三峽辦紀檢監察部門通過一系列「動作」,最終使國家審計署縮減涉案金額。

有相關人士分析,這個案件背後可能有更高級別官員涉案,而三峽辦移民諮詢中心,只是某些高官用來洗錢的私人「小金庫」罷了。報導並說,三峽庫區因為貪污賄賂,瀆職侵權而落馬的官員,至今最少有二百名。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