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提高退休年齡 法國工會大罷工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星期二(9月7日),法國工會為了抗議政府提出的提高退休年齡的計劃,發動全國性罷工。罷工行動迫使公共交通和政府服務停擺,數百萬人陷於交通混亂之中。

星期二(9月7日),法國工會舉行全國性罷工和示威遊行,以反對政府推出的的養老金政策改革。工會稱他們的目標是兩百萬人參與街頭抗議行動。

此次罷工,造成了法國各地數百萬人陷於交通混亂。儘管有很多乘客選擇了這一天休假或在家工作,但巴黎街頭仍擠滿了來往車輛,列車及公共交通工具面臨延誤和取消。

在巴黎火車站北站(Gare du Nord ),通常忙碌的月臺幾乎空無一人,高達50%的交通服務面臨取消。但法國媒體報導說,許多交通服務並未發生如最初擔心的中斷。

法國養老金政策改革計劃在2018年之前將退休年齡由 60歲提高到62歲,是法國控制預算赤字的整體措施的一部分。工會的這次罷工行動是配合將其提交議會討論的日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