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邀請風災師生 一同探索科學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台灣國中小學生才剛開學,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7號)就特地南下,邀請在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11所學校師生,一起參觀在高雄科工館內展出的「達文西特展」及3D立體電影,希望學生們可以學習達文西的精神,克服困難的環境,順利學習成長。

八八風災除了改變高雄縣山區的地形之外,也導致部分就讀山區學校的孩子們,被迫離校到外地就讀,新學期剛開學,教育部長吳清基南下高雄,特地安排科工館一日遊,替學生們加油打氣。

教育部長 吳清基:「去年的風災,造成同學很多的衝擊,然後同學在惡劣的環境當中,能夠克服環境的不利,而能夠順利學習成長。」

建山國小校長林蓉儀錶示,孩子們的心靈的確受到嚴重的創傷,只要一聽到颱風警報或是地震出現,小朋友都是飽受驚嚇,學校也持續的對學生做心靈輔導的工作。

建山國小校長 林蓉儀:「目前學校的狀況,學校目前的一個做法就是,引進一些專業人員來幫孩子做心靈的輔導。」

建山國小校長 林蓉儀:「這樣的一個展覽,讓孩子出來,結合了藝術與科學,孩子來到科工館,除了達文西,他還可以看到別的,包括我們的3D電影,這些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是接觸不到的。」

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學生們專注的聽著每件作品的解說,還有小朋友埋頭苦記在本子上,當被問到那件作品最受到小朋友歡迎?答案是

民族國小學生:「(問:你喜歡甚麼)畫畫、彫刻」

民族國小學生:「那個火箭炮。」

小林國小學生:「機器人,腳踏車。」

難得一天的課外教學,似乎讓孩子們暫時忘卻對天災的恐懼,瀋浸在科學探索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