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令人陶醉 港舞蹈教師盼大賽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即將於本月9日正式開賽,習舞20多年的香港資深中國舞教師陳澤恩讚賞大賽水準很高,期盼參賽共襄盛舉。

悠揚的樂聲下,陳澤恩以動人的舞姿,展現出年輕女子面對親人分離時的不捨之情。擅長編導兼教學的陳澤恩,8歲起跟隨名師劉佩雄學跳中國舞,活躍於各大舞臺上。2008年又開辦了小鴨子舞蹈團。她表示,一早就聽聞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消息,認為大賽水準很高,是弘揚中國舞的好機會。

香港中國舞老師陳澤恩:其實我自己都很想去,也都算比較大型的比賽,就算華人也好,甚至外國人都好,他們都可以去認識甚麼是中國舞。

談到她專長的中國舞,陳澤恩形容一招一式都令人陶醉。

香港中國舞老師陳澤恩:中國舞為甚麼漂亮,我個人認為是表現中國女性優美的體態出來。

她認為,中國舞蹈的身法和身韻都同樣重要。

香港中國舞老師陳澤恩:因為我自己覺得你有身法,你才會有身韻,兩樣東西其實都是用“身”表現出來,你隨便沒有一樣東西,都不是跳中國舞。

要跳好中國舞,陳澤恩的秘訣很簡單,就是苦練,

香港中國舞老師陳澤恩:一定要練習,不管你有多忙都好,你只需要用心去練習的話,就一定練得好。

最後她祝福參賽者比賽成功,收穫豐富。

香港中國舞老師陳澤恩:不需要一定要拿到獎,但是一定要拿個心出去,去全力以赴去比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