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路徑變化 對台威脅減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強度雖然緩慢增強,但始終還沒有達到颱風的強度,但行進路徑,已經出現變化。 氣象局預估,成不成颱關鍵期就在今天,幸好,隨著路徑改變,即使成颱,對台灣的威脅也大大減低,研判最多發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熱帶性低氣壓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其實強度稍微增強一些些了,目前在台灣南方的海面上,距離鵝鑾鼻南邊大約有110公里的距離,我們預估它會慢慢偏西的方向移動,強度雖然增強一些,或許再增強就有可能變成輕度颱風,今天明天兩天,要提醒大家注意降雨的部分,是在台東、恆春以及南部地區,容易出現較大雨勢,另外中午以後,中部地區或北部山區的降雨也要多注意。」

但台灣受熱低壓影響,包括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東部都可能出現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中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