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高弊案 5被告1押3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台北市新生高改善工程浮報工程款,7日檢調展開行動,一口氣約談18名官員廠商,漏夜訊問後,前新工處科長陳智盛遭到收押禁見,而前新工處處長黃錫薰跟前總工程司章立言,分別以50萬元交保,至於新生高設計監造的昭淩顧問公司,員工李媺則是以30萬元交保。

記者 VS.前新工處科長 陳智盛

「科長還認為是簡單的疏忽嗎?」

前台北市新工處科長陳智盛這回只微笑,沒有說話,跟在陳智盛後頭的是前新工處長黃錫薰、前總工程司章立言、前新工處副處長林慶釩,還有負責新生高設計監造的昭凌顧問公司員工李媺,都陸續以被告身分到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

5名被告經過漏夜訊問後,只有前科長陳智盛遭到收押。

台北地院庭長 黃俊明:

「被告陳智盛法官認為犯行重大,有羈押之必要,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至於昭淩顧問公司員工李媺30萬元交保;前新工處長黃錫薰和前總工程司章立言分別以50萬元交保,3人都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4位被告的市府官員,只有前新工處副處長林慶釩訊問後被請回。

前新工處副處長 林慶釩:

「抱歉,偵查不公開,(你是清白的嗎?),確實。」

昭淩顧問公司法務 黃慧文:

「編定的預算是OK的,所以我們絕對沒有說,因為想要圖一些,比較高的服務報酬,我們就去調整預算,這絕對沒有,她(李媺)絕對是冤枉。」

自認清白的還有昭淩公司,但是回顧新生高改善工程弊案,最早先是議員爆料花價採購浮報,一株7、8元的南美蟛蜞菊,報價高達300元,市府清查,發現有問題的單價項目多達176項,更離譜的是,新生高改善工程的標價竟然是以3家廠商報價平均除以3,比前一次標價多出3億多,市府說是昭淩訂的,但調查卻都發現,被收押的前科長陳智盛曾堅持採平均價發包,連承辦人員都認為不妥,不敢蓋章,究竟真相為何?檢調還要繼續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