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墨灣漏油內部調查指責承包商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9月8日公布了一份內部調查報告稱,今年4月20號在墨西哥灣發生的漏油事故是由機械故障、人為判斷失誤和工程設計失誤等一系列複雜的因素所導致的,並指責與BP合作的鑽井平臺承包商,瑞士越洋鑽探公司(Transocean)和美國哈利伯頓公司(Halliburton),對該事故負有責任。

這份調查報告耗時5個月,令外界期待已久。報告中,英國石油公司BP為自己備受批評的鑽井平臺設計進行辯護,認為鑽井設計與漏油事故的關係不大,並指責承包商瑞士越洋鑽探公司沒有及時發現危險信號,從而避免這場災難,以及該公司操作的防井噴裝置有誤。

BP在一份聲明中說:「40分鐘的時間裏,瑞士越洋鑽探公司的平臺工作人員都沒能發現有碳氫化合物流到油井裡,沒能採取行動。」

BP還批評了另一個承包商,美國哈利伯頓公司負責的油井水泥加固工程。即將卸任的BP首席執行官海沃德稱:「簡單地說,水泥活兒太差。」

BP表示,已經投入80億美元的資金處理泄油的後果,而且已經為索賠支付了約3.99億美元。美國司法部目前正在泄油進行刑事調查。

今年4月20日,BP所屬的「深水地平線」鑽井平臺發生爆炸,導致11人死亡,之後大約有490萬桶石油泄漏入海,只有80萬桶石油被回收,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