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結合美髮 綠沙龍成趨勢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為探討如何實踐環保,8日臺南美髮沙龍業者,聯合舉辦一場「看見新一代綠沙龍」的美麗盛宴,巧妙地結合美髮造型與花藝創作,讓美的訊息直接展現於髮絲上。

當美麗的花卉遇上美髮造型,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花藝界的「台灣之光」,也是負責花博會爭艷館創作的國際花藝大師吳尚洋,親自示範並教導如何將綠色花藝空間概念融入美髮沙龍裡,巧妙地結合美髮造型與花藝創作。

國際花藝大師吳尚洋:「花藝要跟髮型結合,這在很多造型業、時裝業,已經是一個強烈的趨勢,包括在歐洲很多各式各樣的花藝競賽,給人體裝飾的部分,只要是弄一個比較自然時尚的方式,來呈現所謂的髮裝。」

榮獲環保署第一批碳足跡認證的環保達人葛望平,也與美髮業者分享環保沙龍的概念。

環保達人葛望平:「可以用機器設備,把冷氣機的熱回收回來,來煮熱水,這樣可以節省一半能源,我們藉由綠色植物,去把空間二氧化碳變成氧氣,把室內我們染髮、燙髮、揮發物質吸收產生氧氣。」

結合花藝與環保概念的「綠沙龍」將是新時代的潮流,如何綠化沙龍空間,美髮業者們都有了新的概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孫幗英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