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官違法圈地 民護地數十人被抓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廣西柳州雒容鎮雙仁屯的村民,近日透露,地方當局星期二出動500多名警察牽著狼狗,進村鎮壓護地農民,剷平即將收成的作物,強征農地,並抓了30多人,還打傷許多村民。

“耕地是農民的命脈”這是雙仁屯農民的心聲,星期二一早村裡的居民就拉著布條堵住村道路,阻止政府的強征大隊進村毀田,然而,村民在500多名警察及狼狗的圍攻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即將收成的作物,毀在50輛推土機的鐵輪下。

村民陳慶龍:「30多名村民被防暴隊圍攻,30多個村民被抓走,也有不少村民被毆打。很多農作物,收穫的和剛種下去的全都被推了,那些甘蔗還一個多月就能收穫,也全部被砍光了,比強盜還要強盜。」

據村民介紹,柳州市政府計劃在柳東新區和雒容鎮,圈佔上萬畝耕地進行商業開發,然而,據國土廳回复,計劃圈佔的地塊不曾經過報批和批准手續;對於市政府的野蠻、違法行為,村民賴鳳年哭著說,不知道要到哪裏去伸冤。

村民賴鳳年:「全部農作物,全部給他鏟完了,每一分地都給他糟蹋完了,我們現在沒有辦法,不知道到哪個地方去伸冤。」

村民還透露,從決定征地以來,地方當局沒跟村民開過一次會,沒有任何書面說明;村民針對地方政府的違法行為層層上訪陳請,從地方到北京國家信訪局,最後北京又把材料打回地方,事情依然得不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呂萌、陳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