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下水污染嚴重 學者憂心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國有近七成的人口飲用地下水,而據專家介紹,中國九成的地下水都遭到不同程度污染;由於農村人口大多使用地下水,農民因而成為地下水污染,最直接的受害者。

中國是地方病流行較為嚴重的國家,地方病分佈廣,病種多,主要是多種重金屬中毒,如地氟病、地砷病;地方病通常與環境地質因素,密切相關,尤其是與水質的好壞有關。

中國地質調查局的專家指出,全國90%的地下水都受到污染,其中64%污染嚴重。據公眾環境研究中心主任馬軍介紹,最容易受到污染的是淺層地下水,由於地表水污染普遍,自然也造成淺層地下水污染普遍。馬軍還透露,一些企業對污水採取滲排的辦法,尤其北方很多地方是沙土,容易滲漏,另有些企業更直接將污水打到地下,造成地下水污染嚴重。

長年關注淮河污染的民間環保人士霍岱珊則指出,淮河由於各種化學和重金屬的污染,沿岸出現了許多癌症高發村,甚至還有不育和畸胎現象,無奈的是地方政府並不重視。

民間環保人士霍岱珊:「現在發現的問題是,我們本身願意把(治理淮河)項目擴大,但是我們本身是民間組織,沒有經濟實力,也不能很好的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沒有資金的來源,進度很慢。地方政府一些部門,一些官員沒有給我們支持。」

霍岱珊認為,目前污染問題已經不只是下一代人強壯不強壯的問題,而是能不能保住下一代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宋月、林美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