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國家宣傳片”製造虛假形象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這幾年來,中共因爲匯率、貿易、氣候、資源、人權、民主等問題,在國際上留下了負面形象,爲了擺脫困境,中共啓動「國家公關計劃」,宣傳自己的形象。最近,中共當局又花巨資推出《國家形象宣傳片》,準備在10月1號前,在國際主流媒體上播放。

中共官方正在拍攝的《國家形象宣傳片》之《人物篇》,通過李嘉誠、姚明、楊立偉、章子怡等50位各界明星來詮釋中國形象。學者認爲,名人詮釋的國家形象是虛假的形象,這種宣傳片只會讓世界誤解中國。

海外媒體認為,目前在中共政府統治下的中國國際形象,一是貪官遍地,司法不振,社會不公;二是産品粗製濫造,食品安全毫無保障。中共不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而只是花大量的民脂民膏粉飾太平,效果只會適得其反。

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署名文章評論說:“對國家形象最好的宣傳,莫過於善待自己的國民。如果這個國家的國民時刻都要提防來自公權力的侵害......世人還是會認爲,這個國家是一個缺乏基本正義的國家。”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則對香港《明報》表示,明星、名人、球星、成功人士代表的是特權的中國,不是真實的中國。這種宣傳片只會讓世界誤解中國,不了解的人以爲中國是發達國家,了解的人也明白中國存在甚麽問題,這種閃亮光鮮的幻像會讓世界感到中國的虛假。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今年計劃在天安門廣場擺放“花開盛世”花壇,準備在國內打造盛世宣傳。

但是,大陸網友卻撰文揭露說,現今社會問題重重、危機重重,基本上是個共識。說現在社會是“盛世”,不是政治虛胖症候膨脹、自欺欺人,也是打腫臉充胖子的聲嘶力竭。

而中共準備投入65億美元資金在國際上打造媒體大國的所謂對外宣傳計劃,也不被國際輿論看好和接受。

德國《經濟週刊》報導,華盛頓詹姆斯頓基金會的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指出,只要新聞檢查問題沒有得到令人滿意的解決,中共的國家媒體就不可能在全球找到受衆,金錢再多也無濟於事。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周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