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查獲一噸半走私象牙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香港海關9月10日報告,前一天他們在兩個運抵香港的貨櫃內查獲384支非法走私象牙,重量超過1噸半,總值約150萬美元,這是香港海關近年來查獲的大宗象牙走私案之一。

這批走私象牙由坦桑尼亞運往香港,報關單上聲稱為277袋“干鯷魚”。海關人員根據初步調查,已拘捕兩名涉案男子。

香港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陳志洪說:“當袋子打開時,有一股非常不好的氣味,他們以為海關官員會嫌臟而不仔細察看。”

香港海關表示,相信這批走私象牙的目的地是亞洲鄰近國家,用來做彫刻、裝飾和製造象牙筷子等。

被查獲的這些象牙是來自兩種瀕危的大象,在國際貿易中是被禁止販賣的。

根據香港進出口法規,從事非法走私的嫌犯將最高可被判罰25萬美元和7年監禁,為商業目的走私瀕危物種會被加判最高64萬美元罰款和兩年監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