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官為民維權 被控涉黑涉貪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福建晉江有位村官呂江波,代表村民阻止政府強征千畝良田,被當地公安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9月9號法院開庭審理,檢察院以組織和領導黑社會等九項罪名起訴呂江波,他本人拒絕認罪,律師,家屬和數百村民指責當局荒誕無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開庭當日,兩三百村民避開警察攔截,冒著暴雨前往法院為呂江波喊冤,呂江波的父親表示,檢察機關的相關指控非常荒誕,他說:

“我們認為他無罪。當村長七年,他每月一千多塊工資全部給了村裡的貧困戶,還自己貼了上百萬蓋學校做慈善。指控說他這幾年接受行賄三萬四千,他一百多萬都拿出來了還要貪那個三萬四?”

此次公訴方起訴呂江波的罪名包括組織領導黑社會罪、敲詐勒索罪、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等九項罪名,呂江波當庭拒認所有控罪。同時受審的還有另外8人,庭審持續兩天。

呂江波的辯護律師劉曉原用“可笑”來形容檢察院的指控罪名,他和另一位泉州律師為呂江波做無罪辯護,他說:

“我們認為很多指控都不成立,村幹部買了彩旗插村裡,呂江波說不行,一定要插國旗,這個也作為一個指控,說強迫、控制黑社會成員﹔還說黨員七一座談會,呂江波沒報銷130元 水果費。其實背後就是因為土地開發,他沒有聽指揮。”

呂江波是深滬鎮科的村主任,曾是擁有上千萬元資產的農民企業家,人大代表。1998年曾因給當時任總理的朱镕基寫信反映家鄉800畝耕地被鎮政府非法徵用的問題,遭到拘留和黑社會毆打報復。今年再因阻止政府強行違規征地1252畝給臺資項目而被抓,民間普遍認為當局藉“打黑”,報復敢於反抗的官員。

新唐人記者 白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