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地球村台灣參訪團成果報告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2

美國洛杉磯地球村青少年台灣教育文化參訪團,9月4日於洛僑中心舉行成果報告,主辦人瑞山中文學校校長葉敏芬表示,28位同學參觀台灣的名勝古蹟,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了解民俗文化。

瑞山中文學校校長葉敏芬:「這次我們帶領二十八位學生到台灣,臺北醫學院,還有臺北慈濟大學去學習醫學方面的知識。我們有四個課程,第一個課程是現代醫學營,進階醫學營,口腔醫學、還有急救方面,學生在學校裡面學習到很多醫學方面的知識,也交到很多台灣從各地各省來的學生,都是非常優秀的學生。」葉敏芬同時表示,在這段期間,學生們學習獨立生活,他們互相關懷,家長們都覺得他們長大不少。

學生家長葉慧菁:「因為我們想說這一個活動,應該蠻有意思的,是醫學營,最主要我是想她體驗不同的VIEW,因為去台灣的話,她又可以學習到中文這樣子,然後跟台灣的小朋友生活在一起,我想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在參加六天的醫學營後,葉慧菁感到女兒的改變:「一方面會覺得小朋友會比較獨立,然後另外一方面,因為在美國的小朋友我是覺得他們比較單純,然後你到那種CAMP營去活動的話,他們可以多交一些朋友,然後一方面可以學習中文,我覺得她中文進步不少,然後增加很多醫學的常識。」

今年六年級的郭子寧表示,參加這個活動非常好玩:「我們會學到不一樣的東西,是學校都沒有學過的東西。」

當天出席的學生們逐個發表參加感言,並獲頒獎狀。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