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手染師的漢服參賽之路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55) 2010-09-11

----------

韓國大邱 第11屆世界消防競技大會

第十一屆世界消防競技大會8月21日至 29日在韓國大邱舉行。四十八個國家的消防員參加了這次的消防奧運會,沒人在乎是否打破了紀錄或者是輸贏 ,大家都秉持"體育融於一切"的精神共娛共樂。來看看比賽現場和頒獎儀式。

----------

林志玲出席浪琴表活動 分享甜美生活心得

9月8日,亞洲明星、浪琴表優雅形象大使林志玲在意大利羅馬,參加了浪琴表舉行的黛綽維納系列新款女表的全球發佈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250多家媒體參加了新聞發佈會,請看本台駐英國記者的專訪。

----------

古韻再現 手染師的漢服參賽之路

今年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入圍選手,劉俊卿,長年在純樸秀麗的苗栗三義進行客家藍染的教學工作。一起來瞭解劉俊卿女士的漢服參賽之路。

----------

安全把關 高市消保官抽驗月餅

中秋節快到了,高雄市消保官10號上午突擊檢查三家月餅工廠,發現大賣場裡的散裝月餅沒有加蓋,立即要求業者改善。衛生局官員提醒民眾,月餅健康賞味期只有七天,應該避免在冰箱放到過期。

----------

婚紗禮服GSP認證 甜蜜有保障

擁有一場浪漫的婚禮,相信是所有有情人最期待的。台灣經濟部推動GSP優良服務認證標章,要讓婚禮不僅浪漫甜蜜,也要有保障。

----------

喜燭雙輝照廳堂 客家迎親文物特展

2010年桃園客家文化節正熱鬧登場,桃園縣文物協會特別搜集相關客家文物,舉辦客家迎親特展,讓參觀的民眾在熱鬧的氣氛中,回味傳統的客家迎親習俗。

----------

英國華裔女孩畢業考獲得十個A*

在八月底公佈的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結果中,英國華裔女孩艾米獲得了十個A*(A Star)的優異成績。請跟隨我們的記者來瞭解這位多才多藝的高中生。

----------

澳洲昆省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頒獎

居住在海外的華人,總是努力的想讓下一代學習中國文化,不要忘記自己的根。澳洲昆士蘭僑界每年都舉辦漢字文化節的系列活動, 今年還增加了多樣化的華語文競賽項目,鼓勵大家學習中文。

----------

機器人大賽 激發創造能力

2010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台灣苗栗巨蛋舉行,讓民眾與學生可以觀摩學習各縣市的機器人教育成果,場面十分熱鬧。

----------

珍古德博士訪新竹 根與芽日護生態

黑猩猩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受邀到訪台灣,9月6日上午來到了新竹市,參加和市立動物園共同主辦的「根與芽日」活動,新竹市長也到場一同呼籲生態保育。

----------

獎助學金助清貧 學子勵學負擔輕

接受高等教育是許多年輕學子的夢想,對貧窮家庭來說,龐大的學費壓力是一項沈重的負擔。桃園家庭扶助中心為了幫助清貧家庭子弟完成學業,特別頒發大專獎助學金給188位同學,場面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