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 第11届世界消防竞技大会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9-12

第十一屆世界消防競技大會8月21日至29日在韓國大邱舉行。四十八個國家的消防員參加了這次的消防奧運會,沒人在乎是否打破了紀錄或者是輸贏 ,大家都秉持"體育融于一切"的精神共娛共樂。來看看比賽現場和頒獎儀式。

“最强消防员大赛”要求具有坚韧的体力与意志力,比赛中60%的参与者因为体力耗尽而退出。

8月27日,世界消防竞技大会在韩国大邱举行了颁奖仪式。

仪式上,按性别及年龄分成十三个类别进行颁奖,并给“最强消防员大赛”的优胜者,颁发了金牌和新罗金冠模型作为奖品。

[佑恒.培森, “最强消防员大赛”优胜者,德国消防员] “在大邱举办的比赛太有意思了,我将终生难忘。”

[女子部优胜者,英国消防员]“像做梦一样。”

从四十八个国家来的消防员们,与大会优胜者一同分享快乐。

比起评出各项比赛的优胜者,能给这些冒着生命危险扑火救人的各国消防员们提供个相识相知的机会,才是这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朴演守,消防防灾厅厅长]

“消防员为国民而存在。他们是不惜自己的生命,去拯救国民的人们。这些人能聚到一起分享友谊,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朴演守,消防防灾厅厅长]

“举办这次活动不是单纯为竞争,而是为庆祝彼此的相识,并希望由此发展成一生的友人。”

29日,消防员庆典在韩国大邱闭幕。两年后,第十二届世界消防竞技大会将于澳洲悉尼举办。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大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