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抨港警發放機制箝制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香港記者協會星期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警方更換通訊系統後,每日發佈的突發事件訊息驟減,涉及政治敏感及高官名人的事件基本消失。記協批評警方箝制新聞自由,製造社會太平假象。

香港警方自2004年底開始使用第三代通訊系統後,發放突發事件的訊息大幅減少。據香港記者協會統計,在2009年下半年,警方平均每日只公布2.7宗突發事件,即每日平均212.7宗罪案的1.27%,其中有9天是零發佈﹔而在發佈的案件中,八成的及時性不合格。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其中有3宗是4小時以外,你想一下4小時去到那,你連水都看不到不要說血,其實你甚麼都看不到了。除了鐘數少、時間遲,還有就是資訊非常的簡單。我們質疑它是否有意去淡化這件事,甚至誤導傳媒。”

記協並指出,一些涉及政治敏感的新聞,已經從香港的媒體報導中消失。

香港記者協會自由小組成員譚秀嫺∶“就是內地公安搶入香港水域越境執法,以往不時會有發生的。此外就是一些高官名人的案件,即使簡單如撞車,可能沒有人受傷的,可能有的有人受傷,但是都沒有出稿。”

該會批評警方藉突發事件發放機制箝制新聞自由,製造社會太平假象。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在我們的現實中看到政府是一種另類的滅罪,大家看不到,以為沒有甚麼的突發事件發生,沒有甚麼罪案,但是事實上這是一個假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