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拆遷致自焚 官員公安袖手旁觀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江西撫州市宜黃縣,星期五早晨發生拆遷戶自焚維權事件;自焚的三個人均嚴重燒傷,現在仍未脫離危險。據自焚者家屬透露,現場警察曾經出手阻止家屬救人。

10號上午,撫州市宜黃縣鳳岡鎮發生了一起令人驚心動魄的事件,一棟三層小樓的屋頂上,站著女屋主和屋主的結拜兄弟,旁邊一把火正在燃燒,兩人拿起塑膠桶的汽油就往身上倒,火苗迅速爬上兩人身上﹔兩分鐘之後,二樓的屋主大女兒鐘如琴,全身著火跳下一樓,地面40多名準備指揮拆房子的警察和官員,面對這場面,他們僅僅是觀望或躲閃。

屋主的兒子鐘如奎見狀,趕緊用沙子撲滅墜落地上的鐘如琴身上的火,妹妹鐘如翠則是上前撲火時,被一名警察緊緊拽住手臂阻止(這個有圖片)。鐘如翠向大陸媒體記者披露,她曾哭求警察用警車送家人去醫院,卻遭拒絕。

目前三名燒傷者已被送到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救治,醫師表示,患者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

據了解,這幢三層樓住宅,是屋主鐘如田三兄弟20年前買了土地蓋的。2007年,地方當局計劃在該地興建河東新區客運站,因此開始進行當地居民的拆遷﹔鐘家認為拆遷辦給的安置房太偏僻,其他條件也差,因此拒絕搬遷。

近年來,中國在江蘇、北京、山東、福建、黑龍江接連發生百姓為了抵抗拆遷,使用自焚維權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