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重啟六方會談 天安艦恐成關鍵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星期一(9月13日),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在首爾會見韓國官員,針對六方會談交換意見,雙方一致認同在重啟六方會談前,朝鮮必須對於天安艦事件,以及無核化問題的態度有所改變。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星期一在首爾再次與韓國官員會面,討論如何重啟六方會談。

斯蒂芬.博斯沃思表示,希望與朝鮮展開對話和談判的同時,仍然維持國際對朝鮮的制裁。他強調,沒有設定六方會談恢復的時間表,但儘可能快越好。

美韓兩國都堅持,要重開六方會談,朝鮮必須改變對天安艦事件和無核化問題的態度,目前朝鮮只希望重開六方會談,但在核問題上並沒有明顯的態度轉變,並且一直否認涉入造成46名韓國海軍死亡的天安艦事件。

韓國國防部星期一(9月13日)發佈完整的"天安艦"沉沒事件報告,再次要求朝鮮對沉沒事件負責。

同天,韓國YTN電視臺引述匿名的韓國情報官員表示,金正日目前病情重,原定九月召開的勞動黨代表大會將推遲召開,這次大會目的被認為用來確立金正日幼子金正銀的接班人地位。

六方會談是由朝、韓、中、美、俄、日六國共同參與,目的在促使朝鮮放棄核計劃。會談從2003年開始,2009年4月,朝鮮試射長程導彈之後,遭到聯合國安理會聲明譴責。朝鮮隨即在第二天宣佈退出六方會談並重啟核設施建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