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修憲公投結果獲歐美支持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9月13日,美國和歐洲對土耳其的修憲公投結果表示了歡迎。在前一天土耳其的修改軍政府憲法的公投中,有大約58%的選民投了贊成票,使修憲獲得通過,這使土耳其與它希望加入的歐盟更加接軌。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歐盟委員會都分別發表聲明讚揚土耳其公投結果,並向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祝賀。

德國外長維斯特韋勒也在其自民黨的週會上對此表示了歡迎:“我們歡迎土耳其修憲公投結果,這表示土耳其完全有決心進行國內改革進程,這也顯示出土耳其正直接與歐洲接軌。”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由於積極推動加入歐盟,並進行了一系列經濟政治改革而獲得了公眾的支持。他表示,公投結果意味著土耳其“向一個進一步的民主和法制社會邁出了歷史性一步”。

土耳其憲法將做出26處修改,比如將首次給予個人向憲法法院遞交申訴的權力,此外發動軍事政變的將領可以被送上法庭。土耳其現行憲法是1980年通過軍事政變上臺的軍政府於1982年制定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