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藥物保健計劃可節省100億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星期一發表的一項新的政策研究指出,目前的私人藥物保健計劃不僅僅成本高而且沒有效率,如果採用全民藥物保健計劃可以為加拿大每年節省100億元。

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發表的報告,得出結論:加拿大各類私人公共藥品保險計劃既效率低,成本又高。在加拿大有24%的人沒有處方藥的保險,同時加拿大又是世界上藥物費用年增長率最高的工業化國家,比擁有有全民藥物保險制度的國家,如法國,澳大利亞和瑞典,高出許多。加拿大品牌藥物的昂貴程度在世界上排第三或第四,與美國,瑞士和德國並駕齊驅。

報告說全民藥物保健計劃可以為加拿大每年節省100億元。

卡爾頓大學甘基隆:“私人藥物保健計劃只是在浪費錢財。”

這份報告發表的時機正好,目前省和地區的衛生廳長們,在聖約翰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其中攀升的醫療保健和藥品費用都是重要的議程。

安省衛生廳長馬修:“我們還沒有看這份報告,但我可以說我們會就藥物價格達成一致。”

在這之前,自由黨和新民主黨曾經提出過採用全民藥物保健計劃,但都沒有真正討論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