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魯迅作品被刪 學者評其文其人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中國幾個省分在新版的初中、高中課本,刪除了早期文學作家魯迅的作品,如《藥》、《阿Q正傳》、《紀念劉和珍君》、《爲了忘卻的紀念》等。本臺記者採訪了旅德詩人徐沛博士,她認爲,魯迅的一系列作品顛倒了傳統的價值觀,破壞了中國的正統文化。

1881年魯迅生於浙江紹興一個日趨沒落的大家族。1918年9月,魯迅發表了第一篇小說《狂人日記》。他一生寫了600多萬字的作品,其中廣爲大陸人所知的有《藥》、《阿Q正傳》、《紀念劉和珍君》、《祝福》、《孔乙己》等。

旅居德國的詩人徐沛博士多年來一直研究魯迅及他的作品。她認爲魯迅是在利用著文學的形式破壞著正統的文化和理念。

1918年,魯迅的《狂人日記》問世。徐沛表示,《狂人日記》和魯迅的一系列作品一個主要的宗旨就是:污蔑中國的傳統社會和正統文化,而且連漢字都要消滅。

徐沛:“正統的到他那兒就變成邪的,邪的倒變成正的。那他跟共産黨當然就是一拍即合。49年以後的每一個上學的人都得學魯迅。他跟毛澤東的老三篇都是最有代表性的紅色宣傳。”

從1927年到1936年,當時著名的文學家梁實秋因爲要求思想自由,不同意魯迅提出的把文學作爲政治的工具,而和魯迅公開論戰了八年之久。對魯迅的作品,梁實秋認爲,“魯迅沒有文藝理論,首先是以一團怨氣爲內容,繼而是奉行蘇俄的文藝政策,最後完全聽從蘇俄及共産黨的操縱。”

從1929年開始,「共産國際」在大陸出資推出了一套蘇俄的宣傳,包括俄國共産黨蘇共的政策,魯迅就是這個翻譯。甚至魯迅的死都被中共利用。

徐沛博士認爲,中共前黨魁把魯迅尊爲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是因爲魯迅一直爲中共在思想領域開闢道路。

徐沛:“魯迅自己一開始也承認自己是在“聽將令”。他從一開始就是共産黨的馬前卒,爲中共的黨文化開闢思想通道。1936年,魯迅一死,共産黨不是給他蓋上“民族魂”的旗幟嗎?當時國民政府抵制共産國際的紅色滲透,那共産黨他們就把魯迅的葬禮都用來作爲政治遊行,向國民政府要求停止剿共。

現在,魯迅所謂優秀作品從教科書中被刪除。為中共政權所充分利用的政治打手爲甚麽現在遭到唾棄了呢?有網友認為,魯迅的「反抗造反精神」已經不適合身在執政黨的口味了,魯迅出品的“人血饅頭”反而成了中共目前所作所為的真實寫照。

新唐人記者趙心知、吳慧真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