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首捧美網金杯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9月13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中,西班牙選手納達爾,3-1擊敗賽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首次捧起美網冠軍獎杯。

星期一,萬眾矚目的美網男單決賽在延期一天之後終於得以上演,由賽會頭號種子、西班牙人納達爾迎戰淘汰了瑞士球王費德勒的三號種子、塞爾維亞人德約科維奇。

比賽中途一度因雨而中斷了一個多小時,結果納達爾最終還是頂住了對手的壓力,並在第三盤最後一段頑強反擊,最終以6-4/5-7/6-4/6-2擊敗德約科維奇,首次捧起美網男單冠軍金杯,就此實現法網、溫網以及澳網冠軍後的全滿貫霸業,成為男子網球運動史上第7個達成這一高度的球員,並完成囊括四大滿貫以及奧運金牌的“金滿貫”榮耀,成為繼阿加西之後第二位獲此殊榮的選手。

納達爾在賽後表示,“我一直非常的努力,並克服了許多的困難,但我從未想過會囊括四個大滿貫。”

納達爾說,在他心目中瑞士球王費德勒依舊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他說,“我認為現在討論我是比費德勒強還是弱是很愚蠢的,因為他比我強得太多,至少是在現在,我認為在未來的日子裡也都是如此。”

獲得美網亞軍的德約科維奇難掩失望之情,他說,“我無法掩飾我的失望,我非常想得到那個冠軍獎杯,不過我知道我今晚已經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明天我會重新開始,努力工作等待新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