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搭新幹綫 為加州鐵路取經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星期二,正在日本訪問的前電影巨星、加州州長施瓦辛格,登上了日本新幹綫高速列車,為加州未來在洛杉磯和舊金山之間的鐵路系統修建計劃取經。

有“終結者”之稱的加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專程搭乘新幹綫高速子彈列車,試試列車的性能。

這麼做當然不是只為了新奇,而是奥巴馬政府最新的經濟刺激方案,撥款了80億美元作為高速鐵路修建計劃。而獲得其中22.5億撥款的加州政府也因此成爲日本目前的重要市場目標。

價值1650億美元的世界鐵路市場每年預計增長2個百分點。

施瓦辛格在星期一會見日本首相菅直人時表示,加州希望在洛杉磯和舊金山之間修建類似日本的鐵路系統。

“首相先生對高速鐵路作了非常成功的介紹,包括高速鐵路對日本的重要性以及修建高速鐵路將為加州帶來的效益。”

按照計劃,這條鐵路預計於2030年完工,平均每年載客9000萬人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