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直通中南海” 反映房價教育弊病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8號。中共官方新聞網推出“直通中南海”留言板,從大陸部分網友上網留言發現,其中向胡錦濤反映最多的是高房價問題,向溫家寶反映最多的則是教育問題。不過,“直通車”工作人員對民意的寬容度有限,在“直通中南海說明書“中,禁令多達26條。

“直通中南海”留言板自8號推出以來,截至目前,給胡錦濤的留言共129頁共14465條,給溫家寶的留言共181頁11088條。網友給胡錦濤的留言最多反映高房價,佔了三成,提出不少抑制樓價的建議,包括建議對房地産實施調控政策,以及加收「購買第二間樓」的業主,五成的稅。

一位網友留言說:“房價如此高,80後生活纍,請胡主席關注下。”

還有網友表示,房價是現在全國人民最爲關心的事情,房價太高了,老百姓緊巴巴的過日子就是爲了能住上自己的房子,請總書記把房價降下來。

有網友建議說:“讓市委書記們、省委書記們也自己去買商品房,切身感受下百姓的疾苦。”

給溫家寶的留言,較多反映教育問題。有網友向溫家寶要求,加大對教育行業的反腐力度。

有網友反映,學校經常亂收費,但具體收甚麽,學生和家長從來都搞不清楚﹔有網友希望能解決高考亂加分問題,給普通百姓的孩子一個平等競爭的機會。

還有網友覺得,現在就業壓力大,希望普及高中教育,還可以提高整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教育腐敗、師德問題等也都是網友談論的熱點。

目前,房價貴,就業難,已經成爲中國大陸老百姓目前最大的困擾。在今年“兩會”期間,民眾對胡溫制度的不滿,達到了他們執政以來最強烈的一年。中共政府一方面加強了北京的戒備,一方面做出各種姿態,試圖影響民眾輿論。

針對“ 高房價”,北京派出了“督察組”,前往各大城市“檢查地方落實樓市調控情況”。針對官員的貪腐,2月23號,中共頒布了所謂的“52個不准”。

但網友直言,政府是雷聲大雨點小,解決不了實際問題,小心被忽悠!

對於這次推出的“直通中南海”留言板,網友說,在經歷了失業、下崗、被拆遷無房住、“窩居”“房奴”,誰還會相信中共的騙人術。

由於留言功能直達中共領導人,出於種種忌諱或其他考慮,“直通車”工作人員對民意的寬容度有限,“直通中南海說明書“中,禁令多達 26條。有民眾反應,可能不少留言會在工作人員的“技術”限制下“失真”或“失蹤“。

新唐人記者唐言、周平綜合報導